天山網訊(記者王偉報道)2013年系統傢俱,新疆鞏留縣牛場農民王建依托設施農業,巧打特色種植牌,著種植2座溫室草花,年收入10萬多元。
  王建是鞏留牛場良繁隊農民,2005年,頭腦精明的他在不斷發展的小城鎮建設中看到關鍵字廣告了商機,他緊緊抓住城鄉綠化建設帶來的機遇,在牛場黨委的扶持下,投入2萬元,建起了一座溫室,種上了溫室花卉。為了儘快掌握種植花卉的技術,從來沒有種過花的王建自費買來了《花卉栽培技術》、《花卉巧施肥》等花卉種植方面的科技書籍,邊學邊乾,經過摸索實踐,漸漸的,他摸索掌握了一套自己的種植花卉經驗。
  2013年,王建再次抓住場里扶持職工發展設施農業的機遇,,投資2萬元買了一座溫室,並從縣青年農場花卉培育中系統傢俱心引進了萬壽菊、景菊、牽牛等6個新品種花卉進行種植。由於他種植的花卉品種多,並且都能適合單位和家庭美化環境,到5月底,他的2座溫室草花就被縣城各單位定購一空,收入超過了10萬元。真正讓他從溫室花卉里“淘”出了真金白銀。  (原標題:鞏留縣:溫室花卉里淘出真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vqugoyb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