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劉佳 發自北京 前日在京發佈的《中國城市公共服務評價報告》(以下簡稱《報告》)指出,深圳公共服務公眾滿意度綜合排名在被調研的34個城市中,位列第31名,在房價穩定、公立醫院、社會保障和基礎教育這4項指標中均處倒數第一,廣州則排名第11位。該藍皮書由上海交通大學國際與公共事務學院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聯合發佈。
  深圳4項指標倒數第一
  《報告》顯示,2012年,中國公共服務提供滿意度情況排名中,深圳以6 .37分位列第31位,廣州以7.17分排名第11位。
  此次報告中的滿意度是根據基礎教育、公立醫院、房價穩定、社會保障、環境保護、社會治安、公共交通、基礎設施以及文體設施這9項指標排名而成。
  根據藍皮書,2012年深圳各領域滿意度得分最高的是公共交通,在各城市中的排名為21位,但是在房價穩定、公立醫院、社會保障和基礎教育這4項指標中,深圳則均處倒數第一。
  藍皮書主編、上海交通大學國際與公共事務學院院長胡偉分析稱,深圳的GDP總量與公眾滿意度不成正比可能由多種原因造成。財政投入到公共服務的數量雖大,但浪費較高,可能導致效能較低;與欠發達地區相比,大城市居民對公共服務的要求較高,受訪地區居民的受教育程度、身份等個體原因都可能成為影響排名的因素。
  廣州治安環保得分低
  《報告》稱,廣州總分為7.17分,在全國排名11名。廣州得分最高的是文體設施,得分比較低的則是環境保護、社會治安、公立醫院、房價穩定。
  南都記者瞭解到,該書的課題組設計的問卷涉及9個問題,分別對應9項指標,由受訪者直接打分。調查採取計算機輔助電話問卷調查的形式,對包括直轄市、省會城市以及副省級城市在內的34座城市的成年居民進行了隨機調查,每座城市有效抽樣700份。
  34個城市中,廈門以8.22分綜合得分高居榜首,成都、上海、北京、杭州緊隨其後分列前五,排名最後的則是蘭州。  (原標題:深圳倒數第四 廣州排第十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vqugoyb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