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國家上海生物醫葯科技產業基地領導小組昨天上午在滬召開第十次會議,研究部署推進基地建設,併發布新一輪《上海市生物醫葯產業發展行動計劃(2014-2017年)》。領導小組組長、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雄,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國科學院副院長施爾畏,科技部、國家衛計委、國家食藥監總局、中國工程院等部委相關負責人出席會議並講話。
  副市長周波主持會議。領導小組辦公室通報了基地建設進展情況。會議就推進產業基地持續快速健康發展進行了討論,並達成共識,明確在確保產業發展規模和一定增速的情況下,上海新一輪生物醫葯產業發展要更加註重產業發展質量,更加註重企業主體培育,更加註重產業創新能力,力爭實現生物醫葯產業的跨越式發展。
  楊雄在講話時說,生物醫葯產業成長性好、市場前景廣闊,是上海重點培育和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上海發展生物醫葯產業有基礎、有優勢、有潛力。下一步發展,最根本的是要堅持市場導向,尊重市場規律,充分發揮市場的決定性作用,由市場需求來確定產業未來的主攻方向,用市場規則來扶持重點項目、重點企業,靠市場機制來推動資源向優勢企業集聚;要堅持效益導向,牢牢抓住體制機制創新這個關鍵環節,充分發揮企業技術創新的主體作用,加強研發服務平臺建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產業基地建設,全面提升產業創新發展能力,加快培育一批優秀企業和優質產品。
  國家上海生物醫葯科技產業基地由國家科技部、原衛生部、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中國科學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於1996年共同發起建立。建立以來,上海生物醫葯科技創新和產業得到較快發展。2009-2012年,上海生物醫葯產業保持年均15%的增幅。2013年1-11月,上海生物醫葯產業實現經濟總量2067.65億元,同比增長10.21%。
  (原標題:產業主攻方向由市場需求來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vqugoyb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