締元信.網絡數據總裁梅濤認為,2014年,大數據將會從飄在空中、掛在業內人士口頭的概念變成落地的實踐。當然,不會是全面開花,而是會在部分領域率先突破。就網絡營銷領域而言,以網民跨網站訪問和使用軌跡數據為基礎,進行數據挖掘、建立相關模型,並據此進行精準廣告投放,這方面的應用將真正進入實戰階段。在此過程中,誰是李逵,誰是李鬼,也會逐漸清晰。
  以電商為例,電商行業發展到今天,業者面臨的最大問題是流量越來越貴,營銷費用越來越高,但轉化率在持續下降。另一方面,一些電商網站嘗試通過站內數據的分析與挖掘,進行商品推薦以及客戶關係管理,雖然收到了一些效果,但由於受制於相關基礎數據量小、數據鏈條短等因素,總體效果差強人意。基於這一洞察,締元信.網絡數據推出了電商買家肖像系統,來幫助電商客戶實現精準營銷。
  締元信電商買家肖像系統的第一個測試客戶是一家售賣食品的電商網站,營銷目標是為其站內的一些紅酒做促銷廣告,初期預想是投放在一些網站的財經頻道——因為貌似財經頻道將是紅酒目標客戶——高端人士的聚集地。但我們給客戶的建議是不妨嘗試在一些“冷門頻道”做試投放,例如某門戶網站的博客頻道。在測試投放期間,我們幫助客戶進行全樣本的數據監測,並通過締元信電商買家動態肖像系統對採集回來的海量數據進行分析,結果發現經常訪問軍事類博客的網民對紅酒更感興趣。基於這個數據結果,締元信給客戶提出了一個大膽的投放策略:選取該網站博客頻道中的軍事類博客頁面投放紅酒廣告。一個投放周期結束後,有效轉化率高達18%,而行業的平均水平卻低於5%。可見,電商融合大數據,能夠幫助廣告主更快速準確的找到潛在客戶,進而有的放矢地投放廣告、推薦商品,提高ROI。 (本文源自中國日報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大數據帶來電商精準營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vqugoyb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