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31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7月29號,湖南汝城縣的譚春良從縣領導外接式硬碟手裡接過用紅綢包著的6.6萬元現金。原因是,家裡10張發黃的借條記錄著,64年前譚春亮的爺爺曾經借給解放軍五十六擔糧食。
  用當地縣領導的話來說,房屋買賣主動為當年的解放軍還錢,是為了發揚革命傳統、打造誠信政府。
  但這樣的誠信,SD記憶卡不是哪裡都有。一張父親遺留下的1000元定期存單,讓河北平山縣的陳蘭平大爺奔波了8年也沒有取出來。農村信用社給出的理由是, 存單時間太長,找不到底賬。不止是河北,各地都有這種老存單難兌現的事例,雖然這裡邊有一定的歷史原因,但從實際情況看,多數個案的主要原因還在於銀行、信用社欠缺服務意識。此外,相關的政策法規的缺失也是重要原因,央行和銀監會都沒有針對老存單的相關規定。希望有一天,銀行對待老存單的態度能夠有像攬儲時一樣的熱情。  (原標題:解放軍64年前向村民借糧五十六擔 政府還6.6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vqugoyb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