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中國國家主席ssd固態硬碟習近平在南京會見摩納哥國家元首阿爾貝二世親王。中新社發 杜洋 攝
  
  8有巢氏房屋月17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南京會見摩納哥國家元首阿爾貝二世親王。中新社發 杜洋 攝
  中新社南京8外接式硬碟月17日電 (記者 歐陽開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在南京會見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
  習近平熱烈歡迎阿爾貝二SD記憶卡世來華出席南京青奧會,對他作為國際奧委會委員積極推動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發展、支持北京奧運會和南京青奧會表示贊賞。
  ?阿爾貝二世表示,中國主辦南京青奧會再次體現了中國對國際奧林匹克精神的重視和尊重。昨晚的開幕式非常精彩,中國人民很熱情,我相信南京青奧隨身碟會一定會取得圓滿成功。
  習近平指出,中摩關係發展良好,合作富有成效。中方一貫主張,國家不分大小、貧富、強弱,都是國際社會平等一員,都應該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友好相處。中方願意同摩方以明年兩國建交20周年為契機,深化政治互信,推進各領域合作,便利人員往來,密切文化交流,繼續在多邊場合相互支持,推動中摩關係邁上新臺階。
  習近平強調,當前,中國正處於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快速發展時期,致力於促進科學發展、可持續發展。我們更加註重生態文明建設,科學規劃城鎮發展,體現尊重自然、順應自然、讓城市融入大自然。摩納哥在發展過程中尊重自然和歷史,形成了獨具特色的城市發展理念。雙方可以在綠色經濟、環境保護、金融服務、可持續發展等方面加強交流合作。
  阿爾貝二世表示,摩中兩國傳統友誼深厚,雙邊關係發展順利。我們贊賞中國走可持續發展道路,願意同中方加強電信、生態環保、氣候變化等領域合作,促進旅游、人文交流,創造條件,讓更多摩納哥青年學習中文、瞭解中國文化,增進兩國人民相互瞭解和友好感情。
  王滬寧、慄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完)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vqugoyb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