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8月24日訊(記者 劉銀艷 通訊員 熊煌)出生於1983年的資興市東江街道星紅村的王東勝,外出務工10年,積累了一定的資金後毅然返鄉創辦一家生態雞養殖場,在該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幫助下,經過幾年的發展,目前他的養殖場已經初具規模。近年來,資興市從編製創業“參考”目錄入手,在信息、技術、資金、銷售等方面為新生代農民創業提供全方位服務,進一步提升了新生代農民工的創業成效和致富本領。
  針對“80後”、“90後”新生代農民工受教育程度普遍比較高、思維活躍等優勢,資興市人社局編製了包括家禽養殖、食品加工、農家樂、林木經濟等八大類40個創業參考目錄,並詳細介紹了各個項目的技術要點、投資規模、市場前景等,為解決他們的創業選項難題提供幫助。實行市、鄉鎮、村三級幫扶機制,與新生代農民工結成“一對一”幫扶對子,從項目的選擇、論證、立項、實施等方面進行全程幫助和指導,切實解決他們的創業技術難題。去年以來,該市共舉辦各類農民創業培訓班12期(次),幫助新生代農民工考察論證項目78個,解決創業難題65件。目前,該市建成農民工創業孵化基地1個,已有7家農民工創辦的企業入駐,安置680多人就業。  (原標題:創業目錄助農創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vqugoyb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