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董川峰報道 昨天,歷時半年,由上海交大學子策劃、發起、組織,共青團中央學校部等主辦的2014全球華語大學生短詩大賽落下帷幕。《過故人莊》拿下大賽最高獎項——特等獎。微博等新媒體平臺作為載體,開創了詩歌比賽組織與傳播的新形式,入圍作品在微博上的閱讀量已超過6000萬。
  自5月13日大賽正式啟動以來,兩個月來共收到來自包括哈佛大學、斯坦福大學、上海交通大學、香港大學、澳門大學、臺灣大學等在內的全球828所高校的6528篇參賽作品。最終,52篇獲獎作品從近7000篇參賽稿件中脫穎而出。從預選到初評、復評、終評,一直備受好評的現代版“鄉愁”——《過故人莊》 拿下大賽最高獎項——特等獎。來自美國南加州大學康蘇埃拉的《你無法兩次在鏡中》與天水師範學院文刀的《以倒敘的方式還他一條生命》獲得一等獎。
  短詩大賽總策劃負責人、上海交大2012級碩士研究生馬仁義介紹,大賽鼓勵高校大學生用原創詩歌來表達自己對社會和人生的思考,傳承中華傳統文化。“短詩的評選過程,像是和眾多投稿者的一次心靈對話,詩歌能夠從紛繁的人心中,萃取出最真的情感,最純的靈魂”。
  (原標題:828所高校學子 掀起“詠詩”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vqugoyb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