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13日訊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大朋友小朋友們,有看過熊貓吃“美人腿”嗎?臺北市立動物園近日釋出照片,“圓仔”體驗有機農作,大啃“美人腿”。
  臺北市立動物園的兒童動物區,近年來都循例舉辦農村體驗營,讓居住在都會區的小朋友,有更多接近大自然、體驗農村生態的機會,其中“春耕美人腿”班,今年因氣候因素讓筊白筍延遲
  成熟,採收當天發現茭白筍的地下莖還沒膨大,經過“小筍農”們討論,決定讓茭白筍繼續成長,採收後送給動物朋友們品嘗。
  臺北市立動物園日前進行茭白筍採收,剛採下便趁新鮮直接配送給園區的動物們品嘗道地的臺灣味。除了第一次看到茭白筍的臺灣黑熊“黑糖”沒有立刻動手及動口外,其他如大熊貓、金剛
  猩猩、亞洲象、黑熊、臺灣獼猴及臺灣野豬,都吃得津津有味呢!動物園說,看動物們的行為與表情,就知道它們一致稱“贊”。
  由於筍殼纖維較粗,通常僅送給亞洲象加菜,雖然大象保育員總是開玩笑地說,其他動物吃筍,大象只能吃殼,但“現流”的茭白筍殼,對大象來說可算得上人間美味。
  這次共採收40公斤的茭白筍,除臺灣動物之外,亞洲象、小熊貓、金剛猩猩、大貓熊也都分享到小朋友的愛心。大熊貓一家就屬“團團”最愛茭白筍,“圓仔”去年還沒機會嘗試,今年表現得跟爸爸一樣,也很喜歡啃“美人腿”。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體驗有機農作 圓仔大啃“美人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vqugoyb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