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報》(2014年12月25日08版)
  近日,J.D. Power亞太公司發佈了2014年中國車輛可靠性研究SM(VDS)報告,雅閣在中型高檔轎車細分市場排名第一。業內人士指出:優異的產品力、精益求精的品質理念、CSI(售後服務滿意度研究)四次摘冠的廣汽本田服務體系,成就了雅閣在2014年中型高檔轎車細分市場奪冠的榮耀。
  汽車的產品質量一直是消費者關註的重中之重,而車輛的長期可靠性則是衡量汽車質量的重要標準之一,J.D. Power亞太公司在中國開展車輛可靠性研究已經是第五年。這項研究衡量擁車期在37~48個月內的車主在過去6個月當中遇到的問題,包括了8個問題類別(發動機/變速系統、車身外觀、駕車經歷、配置/操控/儀錶板、音響/娛樂設備/導航系統、座椅、空調系統和車身內裝)的202個問題癥狀。總體可靠性由每百輛車出現的問題數(PP100)來衡量,分數越低表明質量越好。本次調研涵蓋了20個細分市場之中55個品牌的155款車型,共收集了17054位車主的評價。雅閣此次榮獲中型高檔轎車細分市場第一,足以說明雅閣的產品可靠性得到消費者的認可。
  -------------------------------------------------------------------
   以技術為本刷新行業標準
  J.D. Power亞太公司發佈的2014年中國車輛可靠性研究SM(VDS)報告顯示,在主流車品牌中,“發動機/變速系統”問題是發生率最高的車輛可靠性問題,成為影響主流車客戶忠誠度的重要原因。在競爭激烈的中高級車市場,雅閣能夠脫穎而出,一舉奪得J.D. Power 2014年中高級轎車可靠性冠軍,卓越的產品技術及品質是奪冠的強大支持。
  作為本田全新動力總成技術——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夢科技)在中國市場的首發車型,第九代雅閣搭載了榮膺2013年度Ward’s十佳發動機稱號的2.4L i-VTEC直噴發動機,並採用全新一代智能CVT無級變速器,先進的動力系統總成,不僅為用戶帶來全新的駕駛感受,更進一步提升了雅閣(Accord)的口碑。
  作為本田創新精神與全球領先技術的踐行者,雅閣始終以諸多首創和領先技術刷新行業標準。第九代雅閣實現了車輛從車身、配置、底盤、懸掛等全方位的革新:採用ACE高級兼容性車身結構,有效地保護乘員安全;專為中國消費者裝備的CMBS碰撞緩解制動系統和ACC主動巡航控制系統;搭載ANC主動降噪系統與ASC主動聲音補償系統,實現頂級靜音效果。全新設計的人體工程舒適座椅、Smart Entry智能無匙進入系統、多功能數控方向盤、飛行座艙燈光照明系統、高科技質感換檔桿等優異配置,更為駕乘者營造出專屬豪華座艙體驗,帶來暢享愜意的駕乘感受。
  以技術革新改變既有觀念
  第九代雅閣搭載的“地球夢科技”發動機採用本田獨創的i-VTEC技術,並且與汽油直噴系統相結合,在大幅提高燃油效率的同時,通過降低缸內摩擦損耗,將峰值扭矩輸出提升了8%,燃油經濟性提升了13%。
  以第九代雅閣最主力的2.4L發動機為例,它的最大功率達到137千瓦,峰值扭矩也有243N·m,其賬面參數在2.4L自然吸氣發動機中已經是非常出色的表現,甚至比一些競爭車型的2.5L發動機也不落下風。而除了擁有令人信服的動力儲備以外,這台發動機通過缸內直噴技術,還大大提升的燃油效率,從而降低油耗和溫室氣體的排放。
  這台自然吸氣發動機還有一個優點就是,雖然同樣有缸內直噴技術,但雅閣的“地球夢科技”發動機對國內油品、用車環境的適應能力比渦輪增壓發動機更勝一籌,另外其扭矩輸出不像渦輪增壓發動機那麼強勁,但勝在出力均勻線性,更容易控制平穩收放自如,另外從美版第九代雅閣公佈的性能數據來看,完成0-96km/h加速僅7.8秒的成績也讓人刮目相看,足以證明這台2.4L發動機是極具實力的。
  另外,第九代雅閣的“地球夢科技”還保留了本田獨創的VTEC+VTC技術,可以同時對氣門正時和氣門升程進行調節,這是比很多競爭對手都更為出色的技術底蘊。而本田的直噴技術還能滿足稀薄燃燒和均質燃燒兩種工況,這能進一步提升它的節油能力。這一點是本田的地球夢科技厲害之處,既能適應國內的油品質量,而且在技術指標上絲毫不妥協。
  以小角度碰撞彰顯安全性能
  為了消除消費者在安全方面的疑慮,廣汽本田也是蠻拼的:繼舉辦國內首次車對車碰撞試驗、行人保護碰撞試驗之後,10月底,廣汽本田在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舉行了國內首次車對車15°角小重疊率高速碰撞試驗。這不僅是廣汽本田在汽車安全領域的又一次創舉,同時對於整個行業來說也積累了重要的經驗和數據。
  前來觀摩試驗的全球NCAP組織秘書長David Ward表示,車與車碰撞是現實交通事故中最為常見的一種事故形式。將這種碰撞形式在試驗室中呈現,一方面體現了汽車安全技術的進步,另一方面對公眾具有非常好的交通安全宣傳教育作用。
  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主任趙航也表示,在類似碰撞測試尚未在歐美引入的背景下,廣汽本田此次碰撞試驗在全球來說是一個站在技術前沿的創舉,充分體現了廣汽本田的社會責任感以及其產品的優異安全性能,將為整個行業起到良好的示範和推動作用。
  從碰撞結果看,兩車發動機艙左前部區域均發生嚴重變形,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乘員艙則保持了很好的完整性車門可順利打開。同時,安全氣囊和氣簾也及時彈出,很好地保護假人。測量獲得的兩車車載假人指標部位(頭、胸、大腿和小腿等)傷害值均遠遠低於各部位傷害限值,通過有效吸收和分散衝擊力,實現了“安全共存”,使得碰撞雙方傷害降到最低。
  以品質為基礎鍛造最可靠產品
  在產品質量控制方面,廣汽本田實施了貫穿新車型開發、零件質量保證、生產製造、服務品質保證全過程的質量管理體系。全面嚴格的質量控制體系,成為了本次雅閣問鼎中高級車可靠性冠軍有效保證。
  品質,是廣汽本田的根基和靈魂。廣汽本田的企業宗旨是“廣汽本田竭盡全力提供超越顧客期待的商品,贏得顧客與社會信賴”,這同樣也是廣汽本田的質量方針。廣汽本田建立了先進的質量管理體系,貫徹“全員全過程質量保證”理念,從各個環節做好產品和服務質量,同時培養具有質量意識的優秀員工隊伍,將質量的管理與企業文化相結合,實施“以人為本”的質量管理,確保將最高品質的產品提供給用戶。
  “雅閣榮膺J.D. Power 2014年中型高檔轎車可靠性冠軍並非偶然。”廣汽本田相關人員表示,“作為國內中高級車市場的重要車型,雅閣進入中國16年,一直都得到了用戶的高度肯定,產品品質更是有口皆碑。這次奪冠,正是多年積累水到渠成的結果。今後,雅閣還將用更加積極的表現回饋用戶的肯定。”
  (超人)  (原標題:雅閣奪得2014年J.D. Power中高檔車可靠性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vqugoyb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