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野傳奇~44(著作權所有) 第四四章 真奇遇弘俊一日得三父 一行人魚串地回到大廳,大家分賓主坐定。 「弘俊。」何員外呼喚雲弘俊。 「員外,弘俊在。」 大虎打了個岔道: 「誒,弘俊,這就是你的不對了。」 雲弘俊滿頭霧水地問道: 「師父,我又那裡錯了?」 「老大哥是鳳兒的義父,鳳兒是你的媳婦兒,你說你要怎麼稱呼老大哥?」 「這.. 關鍵字廣告!?」雲弘俊心裡覺得師父這樣似乎怪怪的,這是那門子道理呀!何員外是魏福生的恩師,魏福生是您得結拜大哥,您怎麼不跟著稱呼員外為恩師呢?想歸想,可又不能明說,只說了個「這」字後就頓住了。 魏福生見雲弘俊僵在那兒,心裡已了然雲弘俊的想法,知道雲弘俊個性耿直一板一眼,因此趕緊打圓?房屋二胎鶠G 「大虎,鳳兒還沒正式與弘俊拜堂,尚不能稱為夫妻,所以弘俊暫時稱呼恩師為員外也無可厚非。」然後他對雲弘俊道:「弘俊,我想你稱恩師為義父應不致辱沒了你吧!」 魏吟鳳聽得爹爹這樣說,竟向著雲弘俊掩嘴笑了起來。 「岳父,您這樣說可讓小婿折福了。」 「我看這樣吧!今天就一不做二不休?小額信貸A就讓弘俊也拜老大哥為義父好了。」大虎轉向何員外問道:「老大哥,您看我這主意怎樣?不錯吧?」 「我當然是求之不得呀!只不知弘俊意下如何?」 「弘俊,還不趕快跪下磕頭!這可是你的造化了。」 雲弘俊當場在何員外面前下跪磕了三個響頭並說道: 「義父在上,請受弘俊一拜。」 「哈哈哈!好好好!」何員外直樂得 借貸開懷大笑,並將雲弘俊扶起道:「弘俊,起來吧!今天真是個好日子呀,值得慶賀,值得慶賀。」 「雲大哥,你最幸福了。」 「聞非,此話怎講?」張大虎問道。 「不是嗎?你瞧,雲大哥平白多了三位父親;一位美嬌娘,還有我這個聰明伶俐的弟弟。」魏聞非說到自己,還挺起胸脯拍了一下。眾人聽魏聞非此說不覺都大笑了起來。 「福生呀!」何員外 永慶房屋 此時開口道:「我看今日我們就訂個黃道吉日幫他們小倆口完婚吧?」 「義父,萬萬不可,萬萬不可。」雲弘俊一聽員外急著要他與魏吟鳳完婚,急忙雙手猛搖。 眾人一聽雲弘俊拒絕完婚,不由得驚訝地張大了口,魏吟鳳更是感到震撼,以為自己有什麼舉止不當之處讓雲弘俊嫌棄而想悔婚。 何員外急問道: 「為什麼,難道…」 「義父,岳父,師父,您們千萬莫誤解,誠如聞 土地買賣非弟所說的:我是最幸福的人了,我定是三生有幸得認您們為父,而能娶得鳳兒姑娘為妻,更是我夢寐以求前世修來得福氣。只是…」 張大虎未容雲弘俊說完即圓瞪大眼搶著問: 「只是什麼?」 「師父,您別急!請聽徒兒道來。我此番離家是為求取功名,但如今我已私自決定放棄,爹娘尚不知情,還每日倚門等候我的衣錦榮歸光宗耀祖,這已是孩兒我的不孝了,如今承師父代為作主,並蒙義父厚愛從中穿針 土地買賣引線及岳父的不嫌棄願把掌上明珠許配予徒兒,徒兒真是萬分感激。只是這件事爹娘尚被蒙在鼓裡,若徒兒與鳳兒姑娘驟然就此成親,徒兒之不孝事小,爹娘若因此事而見責於鳳兒姑娘,此乃徒兒最不欲見之事。」 「好!說得好!」何員外對雲弘俊豎起了大姆指:「弘俊,你此番話入情入理,可見你是位事親至孝的好孩子。福生,你的看法呢?」 「恩師,我想我們都是愛才愛昏了頭,才有這種好像逼婚的舉動。我非常同意弘俊的說法。」魏福生轉 買屋頭對鳳兒說道:「鳳兒,妳看,爹爹可沒老眼昏花了吧!妳還沒過門,弘俊已是這般維護於妳,待妳嫁到李家,妳可要好好伺奉公婆,不可在婆家使性子了。」 「爹爹,我那有使性子,鳳兒只是對您撒嬌嘛!」魏吟鳳邊說邊拉著魏福生的衣袖搖晃著香肩。 眾人見魏吟鳳的舉動全都被逗笑了。 「老大哥,您剛剛不是說要慶賀嗎?您看,現在已是日上三竿了,我的肚皮早已在唱空城計了。」 眾人被張大虎這一提醒,也都覺得飢腸轆轆了。 何?G2000~說: 「對對!是要慶賀。大虎,就麻煩你到廚下吩咐準備佳餚美酒,好嗎?」 張大虎道: 「好的,老大哥。弘俊,你隨我來,我帶你去見一個人。」 雲弘俊道: 「是,師父。」 魏吟鳳與魏聞非不約而同地道: 「師父,我也要去。」 「師父,我也要去。」 張大虎高興的笑道: 「好!好!你們都隨我來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結婚西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vqugoyb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