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代情趣用品表們懷著喜悅心情駐足米家崖廉租房小區總平面圖前 記者 張波 攝
  本報訊 (記者 趙輝) 昨日上午9點半,我市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房源最多的廉租房小區——米家崖廉租住房小區公開搖號配租,1963戶住房困難家庭分到G2000廉租房,預計春節前後這些家庭有望搬入新居。
  一大早趕公交車就為見買屋證分房
  “終於等到這一宿霧天了,兒子一家三口也能住進政府配租的房子了,再也不用和我們擠在一起了。”昨早9點,在米家崖廉租住房小區搖號現場,在灞橋區三棉社區居住的69歲的胡淑英老人一邊焦急地等待搖號,一邊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她說,兒子一家三口與我們老兩口一直住在一起,現在連孫子都17歲了,這麼多年來5口人就擠在40多平方米的房子內,孫子一直住在客廳里,生活非常不方便。昨早6點,老人就和兒子起床了,早早地坐上公交車趕往搖號現場。
  此次搖號,公證部門原本只抽取了99戶家庭代表現場監督,但在搖號開始之前,大廳內已經座無虛席。而像京站美食胡淑英一樣早早就來到會場的家庭代表不在少數。
  分配房源內部簡單裝修完成
  昨日9點半,搖號開始,整個過程持續了近2個小時,在市糾風辦、市房管局紀委監察室、家庭代表、媒體的共同見證下,1963戶住房困難家庭通過電腦隨機搖號,一次性確定了每個家庭的具體房號。
  市住房保障中心廉租房科科長喬慶中表示,此次搖號共提供房源2598套,分配房源內部簡單裝修已經完成,廚房、衛生間都貼上了瓷磚,天然氣入戶等工作正在進行中,預計春節前後,參與搖號的家庭就可搬進新居。
  小區居民可優先獲保安保潔工作
  “這是我市最大規模的廉租房小區,房源也最多,這些人大都家庭貧困,在後期物業管理時,我們會優先聘用小區居民參與小區管理,像保潔、保安等工作。”喬慶中表示,住房保障部門會在居民入住後充分考慮他們的生活和就業問題,也會儘力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幫助。米家崖廉租住房小區完全建成後共可提供房源5212套,對於剩餘房源,喬慶中表示將在後期資格審核後,繼續配租。  (原標題:1963戶春節前後有望遷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vqugoyb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