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張2001年的消防部門複查意見書(三亞新聞網記者馬偉元攝)
  幾十名兒童擁擠在民房內(三亞新聞網記者 馬偉元 攝)
  南海網三亞2月27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馬偉元 實習生 毛亞晶)“我的孩子今年才六歲,在解放路附近的一家幼兒園上學,這家幼兒園不具備資質,而且幼兒園老師竟然體罰學生……”2月27日,三亞新聞網記者接到市民高女士爆料稱,位於三亞解放路與吉祥街交匯處附近的永升閣食品公司宿舍樓內有一家涉嫌無證經營的“黑幼兒園”,而且該幼兒園存在體罰學生的現象。經記者採訪發現,該幼兒園竟然是政服務中心辦的,60多名小學生擁擠在兩間屋子內,而且房子並無消防通道,安全隱患極大。針對此事,三亞市教育局民教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會前去調查。
  市民投訴:家政服務中心開辦無資質“幼兒園”存在體罰學生現象
  據高女士介紹,她的孩子僅6歲,由於她與她老公兩人都在附近打工,而且每個月的費用較低,便將孩子放在“新教育家政服務中心”開設的“幼兒園”內。
  “可是這幾天,孩子突然不想上學了……”高女士稱,孩子前幾天還好好的,突然這兩天就不想上學了,後來經過瞭解得知,幼兒園的老師竟然體罰孩子。
  “雖然這個幼兒園環境不好,但是比較便宜,對於我們這些打工的人來說是可以接受的,就因為我小孩尿多,老師就不給他上廁所,體罰孩子太過分了……”高女士說,“新教育家政服務中心”開設的“幼兒園”僅靠租用幾間民房,便接納的幾十名孩子。不僅“幼兒園”不具備資質,甚至老師還體罰她的孩子。
  數十名兒童擁擠在兩間民房負責人竟拿13年前消防驗收合格通知書當證件
  27日下午,記者來到了三亞解放路永升閣食品公司宿舍樓內,並找到了這家“幼兒園”。記者發現,經營者將宿舍樓一樓的兩間三十平米左右民房用於經營“幼兒園”,幾十名孩子正坐在屋內。外牆上掛著“新教育家政服務中心”的牌子,門前用鐵欄圍出了一塊十幾平米的區域用於孩子們戶外玩耍的場所。
  而在距離鐵欄不到十米遠的另一民房內,還開設了一間稍大的教室和一間用於孩子午睡的房間。在這間教室內,30多名孩子擁擠而坐,另有一名50歲模樣的教師,並有課桌、黑板、電視等設施。而用於午睡的房間則擺滿了幾十張小床,使得房間變得極為狹窄。整套民房內光線昏暗,牆壁斑駁,課桌也顯得很陳舊。教室後的廁所處,還堆放了許多雜物,滅火器也混於其中。
  “小班一天一餐的話,一個月是480,三個月後450,大班都是400。”一名李姓負責人告訴記者,該園規模較小,兩套房子都是租下的,目前共有3個班,60多個孩子。而接收的孩子的父母都是附近打工的,為此,他們周六也照常“開園”。
  那麼,這家開設在居民區內的“幼兒園”是否具備相關資質呢?該負責人給出了肯定的回答。同時為記者提供一份工商執照副本,記者卻看到,這家名為“新教育家政服務中心”的公司所允許的經營範圍為“家政服務、看管小孩、補習接送、鐘點工、護理等”。其中,凡涉及許可證的項目要求憑許可證經營。
  隨後,記者要求該負責人提供其他相關經營證件,但該負責人並未能提供。在採訪途中,令記者驚訝的是,該負責人自稱具備消防許可證。為記者提供後,記者發現,竟然是兩張2001年的消防部門複查意見書。
  此外,這名李姓負責人還表示,之前也曾有記者來過多次,但他們卻一直經營了下來,“記者很‘關心’我們,經常來。”
  教育部門回應:將進行調查針對此事,記者來到三亞市教育局民教辦,據相關負責人介紹,對於幼兒園,三亞市教育部門有嚴格管理,幼兒園審批涉及場地設施、師資力量、安全等多方面問題,需具備消防許可證、食品衛生許可證等證照,但如果是“新教育家政服務中心”辦的是“托兒所”,就不歸於民教辦管理。而對於記者反映的情況民教辦工作人員表示,將前去調查。
  針對此事,三亞新聞網記者將繼續予以追蹤。
  幾十個孩子坐在課桌前(三亞新聞網記者 馬偉元 攝)
  牆上掛著“新教育家政服務中心”的牌子(三亞新聞網記者 馬偉元 攝)
  供孩子午睡的床鋪(三亞新聞網記者 馬偉元 攝)  (原標題:三亞:家政中心變身“幼兒園”兒童擠民房內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vqugoyb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