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務審議官長嶺安政(右)與歐盟首席談判代表佩特修尼在外務省舉行EPA第五輪談判前握手。
  中新網3月3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和歐盟31日在東京霞關的外務省召開經濟伙伴關係協定(EPA)第5輪談判。預計到4月4日閉會之前,雙方將就取消汽車和食品等關稅及開放鐵路領域市場展開磋商。
  歐盟表示,有關汽車安全標準、醫療器材認證制度、鐵路等領域的非關稅舉措,將根據日本的行動,在今春決定是否繼續談判。
  在關稅磋商中,日本希望歐盟撤銷汽車和電視等的電子器材關稅。作為相應的談判素材,日本考慮分階段撤銷歐盟關註的紅酒關稅。
  擔任日本首席談判代表的外務省外務審議官長嶺安政在會議伊始致辭稱:“談判的進展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期待展開有意義的討論。”歐盟首席談判官佩特修尼(Petriccione)表示,“仍然存在一些需要努力解決的問題。”
  日本和歐盟去年4月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啟動首輪談判會議,上輪的第4輪會議於今年1月在布魯塞爾舉行。  (原標題:日歐第五輪EPA談判 擬磋商關稅及鐵路市場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vqugoyb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