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廣州5月5日電(記者 鄭天虹)記者5日從廣東省考試院獲悉,2014年廣東高校招生將實施重點高校面向貧困地區招收農村學生專項計劃,10所一本院校將共安排1000個招生計劃面向貧困地區的農村學生。
  根據廣東省教育廳的計劃,今年,廣東的華南師範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廣州醫科大學、廣州中醫葯大學、汕頭大學、深圳大學、廣州大學、廣東工業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南方醫科大學10所一本院校將共安排1000個招生計劃,面向廣東省委、省政府確定的21個扶貧開發重點縣(貧困地區)農村學生實施專項招生。
  專項計劃實行單獨志願、單獨畫線的招生辦法,錄取時實行平行志願投檔模式。廣東省招生委員會將針對專項計劃單獨劃定最低控制分數線,在第一批本科錄取開始前進行錄取,考生電子檔案投放與“自主選拔”同步進行,未錄取的考生不影響其他批次院校的志願和錄取,以提高貧困地區農村學生上重點高校的機會和比例。
  據瞭解,報考專項計劃的考生名單將在初審、覆審階段在各級招生機構進行公示,錄取考生名單由省招生辦公室在網站公示,接受社會監督�  (原標題:廣東10所一本院校今年特招千名貧困地區農村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qvqugoyb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